抹香鲸

你好,我是楚净予

官宣with@油炸香酥鱼

“你有过被击中的感觉吗?”

这是我初中看某期树洞时印象深刻的一篇随笔标题。

曾经我没有体会过,但昨晚我大概感受到了,这种感觉是速朽的、热烈的、轻盈的。我在一片寂静的黑暗里裹着被窝,像一只成茧的虫,望着方寸屏幕间你碎碎念式的表白,以及最后的“不用回我”。映着脸的光亮就像望着一根火柴,那么短,慢慢地烧到了指尖,然后熄灭。熄灭之后,我心存感激,为无边黑暗里短暂然而鲜艳的那点火焰。

我给你的承诺都基于我一贯盲信亲友意气用事的作风,吃过亏但也收获过更可靠些的感情。长时间孤身援助众矢之的一方的姿态已经使我逐渐麻木,直到昨夜啼笑皆非地看着你所谓的“追星成功心路历程”,我才有些恍然,噢,这次是真的嗅到了相比我而言更加柔软的、可爱的、温暖的同类。

我表达喜爱之情的时候永远都词不达意,但是我们好说歹说曾经交谈过彼此的过去,虽然双方都没有寻根究底,但内心世界是这样奇怪的东西,本就是窥到冰山一角即代表已经足够。

好喜欢你,和你在一起总很开心。 

未来的日子里无论发生些什么,我都永远站在你这边。

另,批评一下,以后不要因为我特意去约相似的头像啥的,要就必须等我来给你出钱,臭憨包。


评论(49)

热度(131)